最新消息

師資團隊

課程總攬

學生名單

昔日回憶

交流道

網站大觀

回首頁


成立宗旨

計畫沿革

培育對象

培育方式

成立宗旨

       

      為因應日益精進的生命科學發展趨勢,及早培育優秀年輕學子從事科學研究,中央研究院自73學年度即由植物所協同動物所之一部份研究人員主持國科會、教育部、教育廰、北市教育局等委辦之『北區高中生物學習成就優異學生輔導實驗計畫』,其後並陸續有生醫所、分生所的研究人員加入計畫,於89學年度改組為『高中生命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甄選對生命科學有濃厚興趣的高中一年級學生,依其興趣由中央研究院相關專長的生命科學研究人員以個別指導方式因材施教,啟發學生思考能力,激勵學生研究潛能。計畫希驥加強我國學生的基礎科學研究能力,作育年輕優秀人才,使成為傑出的生命科學家,開創未來更美好的新紀元。

       

      本計畫執行至今26年餘,共有80餘位研究人員參與輔導,2600餘位高中學生曾參與本計畫,其中約270位學生完成三年之輔導學業。本計畫對高中學生產生若干引導作用,激發高中學生對生命科學之興趣,進而以研究生命科學為終身志趣,期將來在生命科學界能有所建樹。

 


網頁更新日期:2010/08/04

中央研究院高中生命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

TEL:(02)2787-1084